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年立春吃什么 立春的美食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3-29 21:12:33

每个地区都有自己各具特色的美食,而且也是当地的一种风俗。2023年立春节气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是万物复苏的开端,所以立春节气吃什么食物,如何养生都很重要。在2023年立春节气到来的时候,每一个地区又有什么样的美食呢?

2023年立春吃什么

2023年立春的时候应该吃春饼。春饼,也叫荷叶饼,是一种用面粉烙制的薄面饼,将两小块水面,中间抹上油,叠在一起擀成薄薄的饼,烙熟后揭开成两张。春饼是用来卷菜吃的,菜是人们备好的蔬菜或家常小菜,如肉丝炒豆芽或韭菜、炒素粉丝、炒绿豆芽等。吃春饼将这些菜包起来,从头吃到尾,叫"有头有尾",取吉利的意思。用来做春饼馅的这些菜也叫合菜,这种菜是立春日必不可少的菜品。立春吃春饼也是祈求新的一年可以丰收。

立春时节咬春吃萝卜

春卷,是立春节气的一种美食,也是中国民间节日的一种传统食品。流行于中国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国南方,过春节不吃饺子,吃春卷和芝麻汤圆。民间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于待客。春卷历史悠久,由古代的春饼演化而来。

在许多地方,立春又叫"咬春"。北方最具代表性的食品是萝卜,吃萝卜可分为啃、切片、切丝、做馅等多种形式。吃萝卜不仅可以解春困,还可以增强妇女的生育机能,立春萝卜又称为"子孙萝卜"。北方人多爱吃生萝卜,红色的萝卜是最好的。

立春的美食有哪些

田艾籺是立春的绝佳美食,在春天是广为流行的。在开春时节,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正是春耕的田野上田艾生长的全盛时期,田艾约10厘米高,叶子是粉绿色的,花朵白中间绿,全身长满绒毛。据《食物本草》里介绍,田艾具有祛湿,暖胃,清肠等功效。田艾籺也是拜神的节令贡品,祈祷风调雨顺。所以立春节气吃这种食物,也寓意新的一年可以大丰收,可以生活顺利。

标签: 立春 什么 美食 哪些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