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山竹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更新时间: 2024-04-19 19:55:37

紫红色的纤维外壳下包裹着白白嫩嫩的果肉,外壳上点缀着深绿色的硬叶,果肉吃一口酸甜可口。这中高质量的美味水果就是山竹。山竹又称山竹果,学名莽吉柿,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山竹,但山竹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呢?山竹又有哪些好吃的品种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

一、山竹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山竹是一种夏季水果

山竹一般是在每年的五月至九月份之间成熟并且大量上市。由于其热带水果的特点,所以市面上大多数山竹都是从马来西亚、菲律宾等热带气候国家进口而来,所以山竹的价格是比较高的。山竹在我国台湾、广东、福建、云南等地也有尝试种植。

二、山竹的品种

1.花竹

花竹是市面上最常见的一种山竹品种,我们平常购买到的山竹都是花竹品种。它的果实主要呈紫红色,果皮叶子上带把,果实呈现出好看的花瓣形状。这种山竹果肉饱满、汁水充足、酸甜而不涩,是人们最喜爱的一种山竹。

2.油竹

油竹与花竹不同的是它拥有着较长的结果时间,一般为七年到十五年左右。并且油竹的果皮呈现青紫色甚至黑色,配以青绿色的叶子和油亮富有光泽的外壳,十分好看。同时果肉味道上与好吃的花竹不逞多让,是一种十分优良的山竹品种。它的价格也相应在8至15元左右一斤。

3.沙竹

沙竹的树龄长达15年以上,最多可以达到50年。由于长时间的孕育和生长,沙竹的果实卖相其实更差一些,但其果实吃起来口感更好、更加美味。

现在正值山竹大量成熟并上市的季节,喜欢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注意在挑选山竹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比较饱满、重量较大的果实,只有这样的山竹吃起来才美味,并且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内部果肉腐烂、酸臭的情况发生。

标签: 山竹 什么 季节 水果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