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有哪些 毕业后做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3-29 07:41:13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有:新媒体技术导论、新媒体概论、视听语言、数字摄像、多媒体信息编辑、数字视频编辑、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字摄影、新媒体信息策划、手机媒体研究等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学:

新媒体技术导论、新媒体概论、视听语言、数字摄像、多媒体信息编辑、数字视频编辑、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字摄影、新媒体信息策划、手机媒体研究、网络传播、大众传播、传播心理学、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中外新闻史等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是一门新兴学科,其培养的人才,将要适应其媒介内容生产,媒介经营管理、新媒体设计制作等。具体而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设置就是为现代传媒产业服务,为新媒体行业发展与进步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未来可以从事的方向有运营、文案、媒体、策划等等。作为一个紧跟时代发展且发展前景不错的专业,新媒体随着5G时代和抖音、快手等一系列短视频的发展,发展方向开始逐渐向视频方向延伸,所以,这也促使了社会对新媒体提出了新的要求,掌握视频剪辑很重要。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就业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就业方向可以参考以下: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可胜任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网络媒体等各类媒体中跨平台、跨终端的内容生产、发布、运营等工作,从事记者、编辑、媒体管理与运营等专业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可以参与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用人选拔,进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新闻舆论宣传、网络舆情分析、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如有外语优势,进入驻外或涉外媒体单位,从事国际新闻传播和文化交流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还可以进入影视、广告、公关、文化创意、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企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标签: 网络 媒体 专业课程 哪些 毕业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