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浴室柜什么材质的好 浴室柜怎么选比较实用

更新时间: 2024-03-29 13:11:35

浴室柜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是卫生间的收纳神器。浴室柜有落地式和悬挂式两种,材质丰富多样,常见的有PVC、实木、陶瓷、不锈钢、贴木皮等。不同材质的浴室柜各有优缺点,可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一款合适的浴室柜。浴室柜什么材质的好,浴室柜怎么选比较实用?快来跟着的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浴室柜什么材质的好

1、PVC材质

用PVC材质做成的吸塑面板,经过真空热压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为防潮颗粒的固化物,吸塑后能将板材吸为一体,不需要封边,具有防潮防水的性能。优点:色彩丰富,抗高温、防刻划、易清理。缺点:耐化学腐蚀性能不高。

2、实木材质

以实木作为主要基材,借助防水环保漆喷刷处理,环保性高,使用寿命长。优点:健康环保、自然淳厚、典雅。缺点:市场价昂贵,如果所处环境干燥就容易干裂。

3、陶瓷材质

直接依据模具烧制成的陶瓷体做柜体,通常台面也是陶瓷。优点:容易打理,可以充分体现主人干净明快的节奏。缺点:易破碎,如果有重物碰击,很容易损伤。

4、不锈钢材质

采用优质的不锈钢板等材料经过数道工序加工制成。优点:材质好的不锈钢制成的浴室柜防水性能较好,使用寿命长,环保性强,造型设计独特。缺点:由于使用的材质问题,柜体比较单薄,实用性不强。

5、贴木皮材质

用实木或中纤板作为基材,使用实木皮板整体粘贴后,在表面刷附防水漆料。中纤板则是将木材原料粉碎成粉末状后,经过加工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优点:材料自然,价格要比实木类浴室柜低。缺点:因使用的基材同实木皮板的木种不同,受到粘贴工艺及黏接材料的影响,容易出现开裂现象,防水效果容易受影响。

浴室柜怎么选比较实用

1、防水性能

浴室柜放在潮湿的卫生间,一定要保证是防水的。注意看浴室柜是不是做了烤漆处理,这样处理后的板材有密闭性,水汽不会接触到,也不会起皮变形开裂。

2、收纳方面

如果是少量收纳,优选层次分明、规划清晰的镜柜、壁龛和搁板。储物量大的用墙柜为先,或者极简地柜。浴室柜的主要储物空间还是在台盆以上的空间作主,下方太过潮湿不适合收纳。柜子宜采用悬浮式的设计,能避免卫生死角的出现,而且不占地面,轻盈小巧。

3、颜色选择

明亮清爽,饱和度低是挑选浴室柜颜色的参考。可以选白色,这样看起来整体空间也会很干净,搭配亮眼的花砖、墙面或是浴帘,都不会冲突。还有黑色和轻奢风的家装很配,看起来十分有质感。颜色太过跳跃的柜体可以用,但是要请专业人员帮忙设计,不然很难驾驭。

4、材质选择

根据材质选择,浴室柜的材质还不少,总体来说实木>多层板>PVC板>密度板。要选择耐用、耐腐蚀、防潮能力强的材料。还有看看表面漆面是否细腻,有没有异味。

5、五金配件

五金是连接柜体的纽带,关系到日常使用是否便捷,也是值得关注的。看看把手大小是否合宜,合页开合是否顺畅,表面的漆色是否易掉等等。

标签: 浴室柜 什么 材质 怎么 比较 实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