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反光板大的好还是小的好用 反光板越大越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6:10:03

反光板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拍照工具,很多人拍照的时候都会用反光板,这样可以起到很不错的补光效果,拍出来的照片色彩更饱满。反光板有大也有效,一般80cm大小合适,不能买太大或太小的。

反光板大的好还是小的好用

大小合适比较好,不能太大,这样不便于携带收纳,不能太小,这样补光效果就会比较差。

大型反光板由于面积大,反射光线会比较柔和,而且照明面积大。但过大的反光板在使用上会有不便,例如不易携带,不易接近被摄者,容易穿帮等。所以,选择反光板不能一味求大,要根据实际的拍摄来定。对于一般的拍摄来说,选择80cm左右的反光板比较合适,既方便携带,也易于使用。追求更好的效果可以使用100cm或更大的反光板。反光板的形状为椭圆更佳,因为它有长短两个方向可以弹性运作,在近身拍摄时比较灵活方便。另外现在的五合一反光板,提供了金色反光、银色反光、白色反光、柔光、和黑色吸光五种不同的使用方式,会是很好的选择。

反光板越大越好吗

并不是越大就越好。

理论上,光源越大,光线就越柔和,适合拍人像。这当然没错。但在反光板这,这句话只对了一半。白色反光板的确面积越大,光线越柔。但如果换成银面反光板,情况就完全不同了。银面反光对太阳来说,是用不全完整面积的。

因为银面对光线角度要求特别精准,偏一点就都偏了。当然大尺寸的银面并非完全无用,它能增加光线变化时的容错率。但对光源面积本身则影响没那么大。所以对于爱用银面的来说,反光板并非越大越好。兼顾外带便携、手持轻便等因素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同颜色的反光板各自有什么效果

反光板通常有三种颜色,即金色反光板、银色反光板和白色反光板。

其中,在日光条件下拍摄时,经常使用金色反光镜,主要是因为金色反光镜产生的色调更温暖。这种类型的反光板特别适合在明亮的眼睛下拍摄背光肖像时使用,反射光用作照亮角色正面的主光。

作为最常用的反光板之一,银反光板具有类似于金反光板的明亮光滑的表面。然而,与金色反光板不同,银色反光板的银色表面产生的色调更凉爽。因此,在阴天或昏暗的室内条件下拍摄时,经常使用银色反光板来补充光线。

与金色和银色反光板相比,白色反光板的反光效果更柔和、更自然。在实际摄影中,我们可以使用这种类型的发光板来填充场景阴影的细节,从而确保图像在保留更多场景细节的同时达到三维效果。

标签: 反光板 还是 好用 越好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