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五一高速是按出口算吗 五一高速怎么算免费

更新时间: 2024-03-28 18:05:29

自高速节假日免费政策出台后,每每节假日开车回家都会堵在高速上,尤其是像五一这种,更是堵的不行,所以很多友友为了方便都准备提起出发,但是高速免费是有时限的, 就和大家一起看看2023五一高速是按出口算吗。

2023五一高速是按出口算吗

五一高速是按出口算的。

五一高速是按出口算吗是很多友友在讨论的,毕竟就要五一假期了,高速路现在虽然说是在法定节假日会免收过路费,但是它也是有一些相关规定的,比如在高速上的行驶时间多少。据悉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果在收费时段上高速,到免费时段下高速,不收过路费;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到收费时段下高速,收过路费。

五一高速怎么算免费

五一高速免费是大家都清楚的,在五一劳动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是从放假的第一天的0点到最后一天的24点。根据法律规定,高速公路可以免费通行的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点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点结束。如果是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的,则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五一高速状况如何

五一劳动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肯定要比平时大,一些路段有可能拥堵,比如大城市周边,重要景点周边的干线公路;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如大城市附近、重要景点周围的主干道。

标签: 高速 口算 怎么 免费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