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鞋子清洁有哪些小妙招 洗鞋子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18 11:33:55

不同的鞋子有不同的清洁方法,可以根据鞋子的材质来清洗,还有一些洗鞋子的小妙招,鞋子清洁有哪些小妙招?洗鞋子要注意什么?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鞋子清洁有哪些小妙招

1、小白鞋

白醋+牙膏,依然还是用到家里常见的白醋,把白醋和牙膏兑在一起,加水稀释,轻柔刷洗鞋面和鞋边,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帆布鞋

小苏打+肥皂+刷子,刷子沾肥皂水刷洗鞋面,鞋底用刷子沾小苏打刷洗,最后再用干净的布擦洗一遍。(鞋刷太大的话,可以使用牙刷)

3、网面鞋

洗衣液+牙膏+卫生纸,把洗衣液和牙膏混合,然后加水稀释之后刷洗鞋面和鞋底,最后晾晒的时候需要用卫生纸包裹一圈,避免鞋面发黄。

4、绒面鞋

冬天很多鞋子都是绒面的,温暖但是容易沾灰,清洗的时候可以用洗洁精+白醋+海绵,把洗洁精+白醋1:1勾兑,海绵沾上勾兑好的水,顺着同一个方向刷洗鞋面。

5、普通磨砂皮鞋

洗洁精+白醋+百洁布,把洗洁精和白醋稀释后,加水充分搅拌均匀,用百洁布沾上勾兑好的清洁剂,细致擦洗鞋面。

6、真皮皮鞋

鞋油+棉布+干毛巾,先用棉布沾水,拧干水分后擦拭皮鞋,然后再用干毛巾擦干皮鞋表面的水分,最后上一层鞋油,能够保护皮面,防止鞋面变硬。

7、棉拖鞋

冬天的棉拖鞋真的太难洗了,试试小苏打+白醋+啤酒+洗洁精,然后加清水调和,把棉拖鞋放入其中浸泡5分钟,刷洗结束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8、雪地靴

女孩子冬天保暖必备的雪地靴,应该怎么洗呢?试试洗衣液+牙膏+海绵刷,洗衣液和牙膏搅拌,加水稀释均匀,然后用海绵刷沾上勾兑好的清洁剂,刷洗雪地靴表面,但是不建议浸泡雪地靴,容易影响鞋子的保暖度。

9、鞋带

鞋带是一定要拆下来洗的,这样鞋子才能洗干净。洗鞋带就用小苏打+洗衣液,把小苏打和洗衣液加温水混合,把鞋带浸泡在里面,几分钟后揉搓冲洗干净即可。

10、鞋边发黑

鞋边发黑的情况也很多,可以尝试用棉花+风油精,棉花或棉棒沾取风油精擦拭鞋边,然后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洗鞋子要注意什么

洗鞋子最重要的是选择合适的清洁剂,可以用温水混合洗涤剂或肥皂水来清洗。

清洗时,可以用软毛刷或抹布轻轻擦拭,不要搓揉,以免损伤鞋子表面。完成清洗后,可以用毛巾将鞋子擦干,并在通风处晾干。如果鞋子上有油污,可以用一般的洗涤剂有效清洗,也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并且洗涤后可以用布将其彻底擦干。

标签: 鞋子 清洁 哪些 妙招 注意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