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二本毕业生能进国企吗 还有那些出路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36:34

二本毕业生能进国企。对于就业形势来说,私企工作稳定性差,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会加入考编和考公的队伍之中,也有很多到国企和央企工作,因为这些岗位,福利待遇好,工作压力小,有正常的节假日,职业前途远大,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争相报考。

二本毕业后能不能进国企

二本生的学历不是很高,在找工作时比较吃亏,很难与一本书、研究生竞争,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多数二本生毕业后会选择报考“铁饭碗”工作。“铁饭碗”工作包括公务员、事业编制和国企等等,报考门槛不算太高,二本生完全可以报考,上岸之后,便能够拥有一份十分稳定的工作,未来的发展不一定就比一本生和研究生差。

那二本毕业生如何进国企那?

一是你的专业要选对,想去国企必须要选择对口专业,首当其冲的就是工科专业,像机电,动力,能源等都是国企的热门专业,只要是这样的专业,虽然以后工作累点,但是就不发愁找工作。

二是要选对学校,许多国企在改组前,他们和地方的学校都有紧密的联系,有些学校的学生出来都是往特定的国企走的。

二本毕业生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可以考取公务员。对于二本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其实考取公务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即使你以后想去从事其他行业,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时期,因为公务员可以有比较多的时间让自己去学习成长。

可以考研。毕竟考研可以提升学历,虽然好好努力凭本事考上一所985、211工程大学的研究生,不仅扬眉吐气了,而且学历更上一层楼,毕业后也更好找工作。

销售工作。找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挣钱,对于二本学生来说,找到高薪工作的机会很少。销售工作不看重学历,只看重能力。而且销售一笔能挣到不少提成,所以销售工作成为了二本学生的一个就业方向。

文员工作。二本院校毕业的学生也可以从事一些文职类工作,文员的工作难度一般,工作压力不大。而且对学历没有太多的要求,一般本科生都能驾驭工作,所以这条路是不少二本院校毕业生的选择。

标签: 二本 毕业生 能进 国企 还有 那些 出路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