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怎样选购加热饭盒?

更新时间: 2024-03-29 16:27:52

加热饭盒怎么选

现在市面上的加热饭盒品牌较多,有进口的也有国产品牌,足够让我们全方位比较,按照自身的情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

1.质量认证

在评价一款加热饭盒之前,首先查看该产品的质量认证,也就是俗称的“3C”认证。这是合格产品最基本的标签。

2.产品材质

因为是饭盒,盛装食物的部分是会长期与食物直接接触的,还会经历加热的阶段。所以材质的健康无害是最重要的底线。当前的加热饭盒内胆基本都使用不锈钢材质,但不锈钢材质也有很多种分别,一般选择食品级不锈钢SUS304。它有较强的耐腐蚀能力,加热下也不会释放出有害物质,而且易于清洗。

3.容量

这就是一个完全个人化的选项了。同样一款加热饭盒,女孩子觉得装的饭菜量刚刚好,男生很可能就会觉得吃不饱。而且每个人的饭量大小有别,有人可能喜欢多喝汤,有人可能愿意多吃主食。有的商家还推出了容量更大一些的情侣款、母子款可供选择。

4.分装

几乎所有的加热饭盒都有多个内胆,因为饭菜分装、不同菜之间也不能让它随便串味。这个时候就又要考虑个人习惯了:讨厌饭菜混合、愿意带多个菜的人,当然选内胆个数越多越好;可是相对地,内胆越多,清洗的时候就越麻烦,饭盒的重量也会有所增加。

5.密封性

加热饭盒的密封性必须足够好,因为谁也说不准哪天就想带汤粥甚至热饮,万一液体滴撒出来就非常麻烦。

6.重量

对有车一族来说,这个问题并不是特别大。如果是步行上班的人群,当然还是希望饭盒本身越轻越好。

7.声音

这一点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在加热饭菜的时候,往往会有一些声音,而办公室使用的场景下,“静音”就成为很有吸引力的卖点和优点了。

简单粗暴地理解,加热饭盒就是保温饭盒和加热功能的结合体,它可以将电能转换成热量,把保温一上午的饭菜加热,这样就完全摆脱了对微波炉的依赖,从此不用排队热饭,可以更自由地安排午休时间。

标签: 怎样 选购 加热 饭盒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