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菜板什么材质的比较好?

更新时间: 2024-03-29 14:27:23

一、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

菜板更换的时间在三个月左右换一次是比较合适的,虽然可在家里每天用菜板,看起来是比较卫生,像不太容易滋生细菌,但是毕竟属于菜板,经常接触一些食物都会很容易产生不同的细菌,而我们每天所摄入的食物都是从菜板再到锅中最后进行烹饪的,所以需要格外注意菜板这一环节,菜板和我们每天使用的牙刷一样,如果不经常换的话,即使看起来特别好,也会有一些细菌出现,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在三个月左右的时候换一次菜板比较好。

二、菜板什么材质的比较好

对于菜板的选材方面,还是建议用木质的菜板比较好,因为他的韧度很厚很强,比较适合用来剁肉或切一些比较硬的食物,更不用说普通的菜了。它虽然在功能上那么齐全,但是有些木质的菜板用久了会有比较明显的切横,不容易清洗,而且有些木头是很容易开裂的,如果继续反复的使用,反而比普通的菜板更容易出现细菌。

除此之外,木质的菜板吸水性能比较强,如果在上面放了水,那么不是很容易干,倘若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还会出现发霉的情况,所以建议在使用木质菜板之前,先用植物油泡两个小时,这样子就不会容易开裂了。但在最初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最好的木质材料。

相信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也对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菜板什么材质的比较好?有所了解了,那么在平时实用菜板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更换,在购买的时候学会挑选,在便捷的基础上,将其作用发挥在最大程度。

标签: 菜板 多久 更换 比较 什么 材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