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泡茶杯哪种比较好?泡茶杯选购的小技巧?

更新时间: 2024-03-29 10:24:31

一、泡茶杯哪种比较好

1.陶土杯

陶土杯是茶友比较喜爱的一款泡茶杯,是经高温烧制而成的。陶土杯的质地密实,虽然表面会有气孔,但是不会漏水。陶土杯可以吸附茶汁,让茶叶的香味更加浓郁,而且还不易烫手。陶土杯的优势很多,即使有冷热的变化,也不会损坏。陶土杯一般适用于冲泡乌龙茶或是铁观音等等。

2.玻璃杯

玻璃杯是一款比较大众化的泡茶杯,质地透明,导热也比较快,并且不透气,但是可以更好的茶叶在水中的变化。玻璃杯用起来比较容易烫手,而且容易破碎,但是物美价廉。用玻璃茶杯比较适合冲泡龙井茶、碧螺春等茶叶,看起来赏心悦目,心旷心怡。

3.陶瓷杯

陶瓷杯的造型一般都是比较美观的,而且看起来非常精致,非常养眼。陶瓷杯除了可以饮茶以外,还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因为材质的原因,所以它的保温性能会比较好,而且还能很好的保留茶叶的香气。但是因为陶瓷杯不透明,所以看不见茶水里面茶叶的状态,观赏性是稍差的。

二、泡茶杯选购的小技巧

1.选购泡茶杯的时候要买外形端正、色度一致的,而且还要看看有没有泡眼或是脱釉的现象,如果有的话,则不建议购买。

2.如果是饮用黄茶的话,一般建议选用紫砂的茶杯,因为黄茶是经过轻微发酵的,香气比较浓,比较适合质地圆润的杯子饮用。如果是饮用红茶的话,便于赏汤,所以一般建议玻璃茶杯饮用,当然,使用白瓷等材质也是可以的。

标签: 泡茶 比较 选购 技巧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