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北京中考日期是几月几日2023 北京中考是平行录取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6:23:47

中考作为一年中比较重要的一次考试,很多家长都很关心,尤其是北京的考生,但由于各省市的中考日期是不一样的,所以北京中考日期是几月几日成了大家最爱讨论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

北京中考日期是几月几日2023

北京中考日期是时下很多人关注的,就小编了解北京中考日期是6月24日至6月26日。据悉北京中考是全市统一试卷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 ,但各区自行组织判卷、成绩上报考试院中中招办,录取的时候是中招办统一录取。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

北京中考是平行录取吗

中招志愿全是平行志愿,在录取时,采用“分分清”方式。 考生参加统一招生,最多可选报8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可选报2个专业。根据北京市统招录取原则,采用计算机统一录取,将所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如遇总分相同者,先按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再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依次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最后以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北京高中录取为何分区

北京中考是全市统考,试卷一样,但是阅卷不是全市统一阅卷,是分区阅卷,每个区阅卷的尺度和标准可能会略有区别。另外录取的时候也是分区录取。因为每个区的教育资源不一定发展很平衡,为了各个区的教育资源能够比较平衡的优质发展,所以会在政策上稍微倾斜一下远郊区县。

标签: 北京 中考 日期 平行 录取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