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湖北5a景区有哪些 湖北5a景区排名

更新时间: 2024-04-18 12:06:41

湖北5a级别的景区拥有十四个,这个数量还是比较多的,每一个5A景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特色,在这里可以看见诸多神秘自然景观和人文魅力,下面给大家分享2023湖北5a景区名单一览

1、黄鹤楼公园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边的蛇山上,是我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有“天下绝景”之称。始建于三国时期,以后各代屡毁屡建,目前的黄鹤楼重建于1985年。

2、武汉东湖景区武汉东湖景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现为中国水域面积最广阔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积是西湖的六倍。毛主席一生钟爱东湖,将其称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3、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主要包括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山、木兰云雾山等四大片区,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旅游景区群。

4、古隆中景区古隆中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阳市。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思想家诸葛亮躬耕苦读、励志成才的地方,脍炙人口的《隆中对》和刘备“三顾茅庐”的史实就发生在这里。

5、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包含三峡大坝和屈原故里两个旅游区,其中三峡大坝景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将现代工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屈原故里景区以屈原祠、屈原衣冠冢为主要内容的屈原文化旅游园区,还有峡江皮影、巫术表演、船工号子等非物质文化展示园区。

6、三峡人家景区三峡人家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西陵峡内,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面积14平方公里。三峡人家石牌之美,美在“湾急、石奇、谷幽、洞绝、泉甘”。

7、长阳清江画廊景区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清江画廊位于湖北宜昌市长阳县龙舟坪镇隔河岩大坝,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湖北省风景名胜区。

8、三峡大瀑布旅游区三峡大瀑布旅游区系长江三峡国家地质公园范围,由三峡大瀑布和金狮洞两个优质景区组成,总面积24平方公里。旅游区集瀑布文化、非遗文化,融金钉子、寒武石林、山、瀑、湖、地下河、溶洞等多种景观。

9、武当山风景区武当山,古称“太和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这里融汇了古代的智慧、历史的建筑和自然的美学,联合国专家考斯拉说:“武当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

10、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位于湖北省赤壁市境内,是历史上著名的赤壁大战发生地,也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

11、恩施州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位于长江西陵峡与巫峡接合处巴东县城北岸。船工号子、纤夫拉纤在整个长江三峡已绝迹多年,而神农溪上的纤夫拉纤项目因旅游发展的需要被保留至今,是三峡地区保存最好的纤夫“活化石”。

12、恩施大峡谷景区恩施大峡谷位于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武陵山腹地,是土家母亲河清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是北纬30度最美丽的大峡谷,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雄奇秀美的世界地质奇观,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不分伯仲。

13、恩施州利川腾龙洞景区

腾龙洞景区位于恩施州利川市,集山、水、洞、林于一体,融雄、奇、险、幽、秀于一炉,被国家级权威刊物《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震撼腾龙洞”。腾龙洞主洞和支洞全长59.8公里,同时也是世界容积量最大的特级洞穴。

14、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雄踞秦巴山脉东端,与武陵山脉咫尺共扼长江三峡。这里有源自地球上最完整的前寒武纪地层,燕山、喜马拉雅冰川运动造就的地质奇观,这里形成了以“华中屋脊”为中心,集自然奇观、科考探秘、天人和谐于一体的原生态旅游区

标签: 湖北 5a 景区 哪些 排名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