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端午节挂葫芦挂在哪里好 端午节挂葫芦挂几个

更新时间: 2024-03-28 16:12:19

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了,端午节的时候很多家庭都会挂葫芦,挂葫芦的位置和数量是很重要的,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端午节挂葫芦挂在哪里好,端午节挂葫芦挂几个。

端午节挂葫芦挂在哪里好

风水葫芦的挂法——大门口

小孩夜惊,无故哭闹,很多长辈都说是有污秽之物,这个时候他们就会选择把吉祥开运的葫芦挂在家门,象征着镇家宅、驱邪气,使小孩安睡。

风水葫芦的挂法——窗户外面

窗户为藏风纳气之口,但也容易有煞气进入。葫芦挂在此方位,有好运多来,霉气远离之意。也能护佑家宅安康。

风水葫芦的挂法——家里的四个方位

葫芦挂在家里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有镇守之意。如今家宅住在僻静、或是寺庙、殡仪馆、医院等附近,就可以选择在家中四个方位放置葫芦,有开运镇宅纳福之寓意。

风水葫芦的挂法——床头

葫芦象征着姻缘,以前古代成亲饮的合欢酒,就是以葫芦为器,所以选一对葫芦挂在床头,有夫妻和睦,恩恩爱爱之意。同时葫芦还有藏风纳气、驱邪化煞的寓意,挂在床头有改善运气,镇静安睡之意。

风水葫芦的挂法——房梁

房梁压顶,辈辈被欺。风水上提到如果一个人长此以往坐在横梁下或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其在工作上产生压力,运气也受阻。如果在此方位悬挂葫芦,有收煞气之意。

端午节挂葫芦挂几个

端午节挂葫芦可以挂一个,也可以挂两个,甚至可以挂三个或五个,三个葫芦,三才之数。五个葫芦,称为"五福临门"。

一般情况下,可用一只二只或三只五只悬挂吉位,或置于吉位。

家里挂的葫芦最多不要超过5个,并不是说挂的越多越好,挂得多反而会不好,而且一定要放在正确的地方,不然有反作用的。葫芦有分为铜葫芦和木葫芦 ,铜葫芦是人工制造的,它的作用是化五黄二黑煞。而木葫芦是天然生长的,它的作用是化解味煞和湿煞。 比如今年的五黄在东南,二黑在正北。则正北比较适合卦铜葫芦 。但是一般如果家中西南,西北有厕所,最适宜卦木葫芦,因为木有吸水的作用。

标签: 端午节 葫芦 哪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