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bhutan是哪个国家

更新时间: 2024-03-19 15:51:44

1、不丹王国,简称不丹”,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属青藏高原南底)。面积3.84万平方千米,人口754394。

2、不丹自8世纪即为吐蕃一个部落,9世纪,不丹为独立部落。1772年,英国侵犯不丹。1865年英国通过《辛楚拉条约》强迫不丹割让包括噶伦堡在内的第斯泰河以东约2000平方公里的领土。1907年建立不丹王国,乌颜·旺楚克成为世袭国王。1949年8月,印度和不丹签订《永久和平与友好条约》,规定不丹对外关系接受印度的指导”。1971年成为联合国成员国。

3、不丹族是不丹的主体民族,西部不丹语宗卡”和英语为官方用语。不丹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开放电视与网络的国家。

标签: bhutan 哪个 国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