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昆虫的身体分为哪三个部分

更新时间: 2024-03-28 19:36:54

头、胸、腹三部分。昆虫成虫通常有2对翅和6条腿,翅和足都位于胸部,身体由一系列体节构成,进一步集合成3个体段(头、胸和腹)。一对触角头上生,骨骼包在体外部。昆虫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动物,已发现100多万种,比所有其他动物种类加起来都多。

头部为感觉和摄食中心。由头前叶和四到六个体节愈合而成,表面无分节的痕迹,除具取食用的口器外,还有可感觉用的眼和触角。

胸部是由翅和足为运动中心。胸部生有三对足,分别为前足、中足和后足,前足、中足适于爬行,后足发达适于跳跃,一般有两对翅,适于飞行。

腹部为听觉、呼吸和生殖中心。一般由十一个体节组成,但常有减少的现象,大部分体节的附肢已消失,仅有末几节的附肢特化成外生殖器和尾须,内脏器官大部分位于这一体段。

标签: 昆虫 身体 分为 部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