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托盘天平使用的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6 02:12:04

1、把托盘天平放到水平台上,然后用镊子将游码拨到标尺左端的“0”刻度线上。

2、调节衡量右侧的平衡螺母,在调节的时候,要看指针的位置,如果指针位于分度盘的左侧,应将平衡螺母向右调,反之则向左调,使指针位于分度盘的中线处,此时横梁就平衡了。

3、将被侧的物体放到左盘内,并估测被测物体的质量,根据估测用镊子向右侧的托盘内由大到小的放置砝码,并适当调整游码的位置,使托盘天平的横梁再次处于平衡状态。

4、当托盘天平平衡后,我们就可以读出被测物体的质量了,被测物体的质量等于右侧砝码的质量加上游码的读数就是被测物体的质量。

5、测量技术后,我们要使用镊子将砝码放到砝码盒内,整理托盘天平将其恢复到原状。

标签: 托盘 天平 使用 方法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