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青鱼的营养价值

更新时间: 2024-04-20 06:00:26

1、青鱼中除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外,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

2、鱼肉中富含核酸,这是人体细胞所必须的物质,核酸食品可延缓衰老,辅助疾病的治疗。

3、青鱼是一种富含蛋白质、脂肪很低的食物。青鱼含有丰富的核酸,可以延缓衰老,营养易被人体吸收。每百克含蛋白质15.8~20.1克,脂肪2.6~5.2克,磷171~246毫克,镁32毫克,锌0.94毫克,硒37.69微克,维生素总E0.81毫克。

4、青鱼体内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与二十二碳六烯酸(DHA),EPA具有扩张血管、防止血液凝结等作用;DHA对大脑细胞、特别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作用有极其重要的关系。

5、青鱼忌与李子同食。

6、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

7、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8、脾胃蕴热者不宜食用,瘙痒性皮肤病、内热、荨麻疹、癣病者应忌食。

标签: 青鱼 营养 价值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