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咳嗽能不能喂母乳喂养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05:48

宝妈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身体中的很多能量和免疫因子都要分享给宝宝,因此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可能出现下降的,稍不注意就可能感冒生病了。不少宝妈担心自己的感冒会通过奶水传递给宝宝。那么,咳嗽能不能喂母乳喂养?

咳嗽可以母乳喂养。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一般是发生到呼吸道的部位,与乳房乳腺距离较远,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咳嗽的宝妈也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的,但要注意宝妈不可乱吃药物。如果咳嗽比较严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要先询问医生能否继续喂奶,否则一些药物成分可能通过奶水传递给宝宝。

同时,宝妈在喂奶时,要注意避免传染,不要对着宝宝咳嗽,最好是能戴好口罩。鼻子和嘴部等呼吸部位应当离宝宝稍微远一些,以免宝宝吸入唾沫,染上感冒。

宝妈也要注意多调养身体,尽快恢复健康。可以多喝些热水来滋润喉咙,或是吃些清热润肺的冰糖炖雪梨,缓解咳嗽。较为严重的,也可利用中药制剂来治疗感冒咳嗽,服用药物时要告知医生自己正在哺乳期,以便医生开出对宝宝影响小的药物。

标签: 咳嗽 不能 母乳 喂养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