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要打多少次预防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37:37

每个宝宝从呱呱坠地开始,就需要接受这个社会对新生儿的约束,其中的约束之一便是新出生的宝宝都是需要打疫苗的,疫苗比较通俗的说法便是预防针,那么一般情况下,宝宝要打多少次预防针呢?

1、宝宝在出生后如果家长选择国家一类疫苗的情况下预防针需要打20次左右,家长自行选择自费加上国家二类疫苗的情况下需要再加多5次左右。

2、疫苗是为了让宝宝身体的免疫力提高,不会让外界的病毒侵扰身体造成虚弱及感染的症状,所以国家规定的一类疫苗是必须要打的,并且一类疫苗是免费接种的,家长们不用担心会增加经济负担。

3、平时除了通过预防针用来增加宝宝体内的免疫力之外,母乳也是一个很好增加宝宝免疫力的方法,所以平时宝妈们不要为了爱美而拒绝让宝宝吃母乳。

预防针一般在出生的时候就会接种第一针乙肝疫苗,在后续的年龄段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接种,在接种期间医院会给家长一本接种疫苗本,上面会有详细记载宝宝接种疫苗的时间以及次数,所以平常家长无需太过担心错过了宝宝接种疫苗的时间。

标签: 宝宝 多少 预防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