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pp奶瓶煮久了会有毒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1:44:36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宝妈们也开始重视宝宝的使用物品的清洁和消毒。比较常见的消毒方式有消毒液清洗、阳光暴晒及沸水烫煮等。其中,沸水烫煮在宝宝奶瓶的消毒上运用得较为广泛。那么,pp奶瓶煮久了会有毒吗?

PP奶瓶煮久了通常不会产生毒素。PP材质是稳定性很高的一种材料,常用于食品器皿的制造,比如婴幼儿奶瓶。PP材质的奶瓶可以反复地清洗使用,耐高温性能也比较好,可承受高达110摄氏度的温度。而沸水的温度一般在100摄氏度左右,因此PP奶瓶可承受沸水的温度。

利用沸水来给PP奶瓶消毒,时间在5分钟左右即可。煮的时间过长虽然不会产生毒素,但是会损伤材质,缩短奶瓶的使用寿命。还应注意的是,奶瓶不同部位的制造材质是有差异的,需要分开来进行消毒。比如奶嘴和吸管以及密封盖等,煮沸消毒的时间有差异。

PP奶瓶需定期进行消毒,也要定期更换,一般使用三到六个月就应换新的奶瓶。给宝宝的奶瓶消毒,最好还是采用煮沸的方法。使用消毒液很容易出现物质残留的问题,需要多次认真地清洗。

标签: pp 奶瓶 有毒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