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睡觉怎么戒吃手指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32:32

很多宝宝睡觉前躺在床上都比较喜欢吃手指,可能对于宝宝来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可是妈妈就比较担心了,害怕手指上的细菌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宝宝睡觉怎么戒吃手指?

如果宝宝吃手指比较频繁的情况下,想要戒掉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安抚奶嘴,来代替宝宝吃手。虽然说吃安抚奶嘴对于宝宝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不利影响,但也不可以让宝宝一直都吃安抚奶嘴,在宝宝两周岁以前必须要要戒掉。

如果宝宝还没有到一岁的时候,年龄是比较小的,如果吃手的现象发生的不平凡是没有关系的,宝宝吃手对宝宝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也是一种锻炼,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习惯,到了6、7个月以后发生的就比较少了,所以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

当宝宝慢慢长大以后就可以和妈妈沟通了,这时候可以试着给宝宝讲道理,告诉宝宝会造成怎样的不良后果?因为在长牙齿的时候一直使用安抚奶嘴,对于宝宝的牙齿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戒掉这样的习惯才会让牙齿长得更健康,习惯一旦形成,想要马上戒掉是不可能的,妈妈不要太心急,要让宝宝有适应的过程。

标签: 宝宝 睡觉 怎么 手指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