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孩睡姿怎样对身体好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27:47

在婴儿出生后,睡眠时间都是很长的,能够达到成年人的两倍左右。在小宝宝睡觉的时候,父母应该注意为孩子调整睡姿,这不仅能够让孩子睡得更舒服,而且还能避免宝宝把头睡扁了。那么,小孩睡姿怎样对身体好呢?

宝宝采取仰卧的姿势睡觉比较好,父母可以随时观察其睡眠情况和面部变化,这有利于父母及时发现问题。仰卧可以让孩子的四肢灵活活动,不会让宝宝受到限制。

宝宝用仰卧的姿势睡觉,也是有缺点的,容易被呕吐物呛到。小宝宝总是会出现吐奶的现象,要是仰卧睡觉的话,就可能会被呛到,这就容易引发吸入性肺炎,甚至还有窒息的风险。所以父母要在孩子吃奶之后拍嗝,以避免宝宝吐奶。

宝宝采取右侧卧的姿势睡觉也比较好,这能够避免吐奶后孩子被呛到,而且也不会压迫到心脏。在给孩子喂奶后,宝宝采取右侧卧的姿势,就能让胃中的奶顺利流到小肠。

虽然右侧卧的姿势很适合宝宝,但是也不能让孩子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睡觉。否则就很容易让宝宝将头睡扁了,父母要经常为孩子变换睡姿。

标签: 小孩 睡姿 怎样 身体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