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4个月宝宝耳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22:58

耳温也就是耳蜗的温度,这个温度最接近宝宝身体的中心温度,通过对耳温的测量,能够及时的了解宝宝是否存在发烧等异常情况,方便妈妈对宝宝身体健康状况的判断。那么4个月宝宝耳温多少正常?

1. 如果说宝宝只有4个月大,那么耳温的正常范围应该是大于36.4度,小于38度。妈妈在给4个月宝宝测量耳温的时候,如果说温度在这个范围当中,说明是正常的情况,宝宝的身体也没什么问题。

2. 4个月的宝宝身体各部分的脏器发育都不成熟,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自身的体温,稍微多穿点衣服就有可能升高,减掉衣服就会降低。所以在测量宝宝耳温的时候应该要结合实际的情况,只要宝宝的精神状况良好,一般来说没什么大问题。

3. 测量耳温主要应用的就是耳温枪,它的使用很方便,即便是宝宝不配合也能够进行测量。但是耳温枪的精确程度和红外线能不能达到鼓膜有关系,如果宝宝耳朵当中的耳屎比较多,或者是耳道当中有小形的弯曲,那么测量的数据可能不太准确。

如果给4个月的宝宝测量耳温,温度超过了38度,有可能是发烧了。这时候妈妈应该要采用物理的方法给宝宝降温,比如温水擦浴或者洗温水澡,若是已经明显的发高烧,则需要及时的就医。

标签: 宝宝 多少 正常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