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2年10月9日是要上班吗 2022年10月9号需要上班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3:07

导语:每年的国庆节是会放假七天的,所以十一国庆节前后的周末有可能是需要调休的。那么很多小伙伴不知道2022年10月9日是要上班吗?2022年10月9号需要上班吗?接下去请大家收藏好小编精心准备的内容。

2022年10月9日是要上班吗

要上班。2022年的国庆假期安排在10月1日至7日的七天内,补假时间为10月8日和10月9日,因此记住为这两天设置闹钟,不要忘记上班。

2022年放假调休安排

现将2022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202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二、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六、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中国国庆节的习俗有哪些

1、张灯结彩

张灯结彩才是中国过节最明显的标志,用换了的气氛迎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

2、国庆长假

在1999年的时候,国家规定,国庆节的时候全国人们将会有7天的国庆长假。

3、高速公路免费

因为国庆节会有7天的长假,所以学生、上班族都会利用这个假期回家或旅游,所以在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4、国庆阅兵

每逢大庆的时候,在国庆节这天都会举行阅兵,一是让国人了解自己的国家,二是向世界展示国防力量。

5、天安门升旗仪式

虽然天安门每天都会有升旗仪式,但是国庆节这天的升旗仪式会格外的庄正更外的盛大。

6、国庆联欢会

国庆前后,各企事业单位为了庆祝国庆,弘扬企业文化,都会组织员工开展迎国庆联欢会,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来表达国庆的喜悦。

国庆节去哪里游玩好

1、海边度假:海阳凤凰滩

海阳市位于黄海之滨,万米海滩海岸曲折绵延20多公里,沙细、浪稳、坡缓、水清,是国内最好的海滩之一,有着凤凰滩的美誉,海滩底质全部为沙质,沙粒均匀,平整如毯,沙细得像粉,纯得像面,匀得像过了箩。如此细的沙,如此清的水,携着爱人的手沙滩漫步是非常浪漫的事。

2、圣地之境--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3、园林艺术--木渎古镇

木渎与苏州城相距14千米,而城市的年龄却与苏州相同。木渎地名的来历据说与美女西施有关。吴王夫差意外地得到西施,便不遗余力地博美人欢心,为了建“馆娃宫”,运木材把河道都阻塞了,所谓“木塞于渎”,故得名木渎。境内风光秀丽,物产丰饶,又恰在天平、灵岩、狮山、七子等吴中名山环抱之中,故有“聚宝盆”之称。

4、北方桂林--十渡风景区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和张坊境内,距市区96公里,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有北方“小桂林”之称,又有天然石佛、飞来石、一线天、龙山“佛”字、水往高处流、石中石等12大地质奇观,享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之美誉。秋天的十渡,白日里看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好景一览无余。

5、小五台

小五台山在张家口地区位于河北省涿鹿县与蔚县交界处,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因此得名小五台,号称华北的屋脊。谁也想不到在塞外高原上突兀而起的小五台山,里面竟是保持的很好的原始森林。在这样的盛夏时节去,群山滴翠,白雪漫顶,更是美丽多姿。

标签: 上班 需要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