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丽江古城在哪个省哪个市

更新时间: 2024-04-30 02:37:56

1)丽江古城在哪个省哪个市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地处云贵高原,面积为7、279平方公里。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景点。 丽江为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

丽江古城有着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2)丽江机场到丽江古城怎么坐车

丽江机场到丽江古城坐车:从丽江机场坐丽江巴士,然后再转13路公交车。到达丽江古城,全程36公里。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

3)丽江古城有什么吃的玩的

丽江古城美食:

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特色的美食,历史悠久,闻名滇西,素有“丽江粑粑鹤庆酒”之称,丽江粑粑口味分甜、咸两种,其色泽金黄、香气扑鼻、口感酥脆,如果配上酥油茶那将是人间美味,其味无穷。东巴烤鱼:是丽江茶马古道上流行起来的一道美食。东巴烤鱼的做法是先把鱼肚剖开去除内脏后,陌上了盐,花椒,和五香粉腌制了一段时间,在放在铁锅里先用慢火烤制等到味道吸收之后再放到油锅里炸。整条烤鱼外脆内嫩,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米灌肠:丽江特有的一种风味食品。有猪血,米饭及各种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块,灌入加工过的猪肠子而制成色泽古朴油亮的米饭肠。丽江古城美景:丽江古城以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少数民族古城镇著称,狭义上指丽江古城的主体部分大研古镇。丽江大研古城有著名的四方街、大石桥、酒吧街、木府等小景点,这里有全中国最集中的客栈、最具民族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是丽江旅游的必到之处。

标签: 丽江古城 哪个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