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中国学生的睡眠时间变多了 秋季学期小学生睡眠时间达到或接近10小时

更新时间: 2024-04-27 08:56:31

在相应的政策措施下,中国学生的睡眠时间变多了!据教育部门介绍,秋季学期大部分小学生睡眠时间达到或接近10小时,而初中生则达到或接近初中9小时的要求标准。而随着学生睡眠的改善,学生的体质也会上去,更有学习的精神和动力。

中国学生的睡眠时间变多了

中国学生的睡眠时间

22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围绕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会上介绍,全国98.7%的学校建立了睡眠状况监测制度,96.1%的小学和97.4%的初中上午开始上课时间做到“小学不早于8:20、初中不早于8:00”的规定要求,少数地区因为时差原因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作息时间。7714万份家长无记名问卷反映,秋季学期有76.2%的学生睡眠时长达到或接近“小学10小时、初中9小时”的规定要求,比2020年底有关调研结果有较大提升,有的学校还提供了午休时间和条件。总体上看,睡眠时间改善取得了积极成效。

充足的睡眠有什么好处?

消除疲劳

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方式。睡眠期间是胃肠道及其有关脏器合成并制造人体能量物质以供活动时用的好时机。

保护大脑

睡眠不足者,表现为烦躁、激动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等;长期缺少睡眠则会导致幻觉。而睡眠充足者,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办事效率高。

增强免疫力

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能对侵入的各种抗原物质产生抗体,并通过免疫反应而将其清除,保护人体健康。

促进生长发育

睡眠与儿童生长发育密切相关,婴幼儿在出生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大脑继续发育,这个过程离不开睡眠;且儿童的生长在睡眠状态下速度增快,因为睡眠期血浆生长激素可以连续数小时维持在较高水平。

延缓衰老

近段时间来,许多调查研究资料均表明,健康长寿的老年人均有一个良好而正常的睡眠。

不同年龄最佳睡眠时间:

6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时

如果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话,建议每天晚上要在12点之前就睡觉。另外,晚上的睡眠时间控制在5.5-7小时就足够了。

30~60岁成年人:每天睡7小时左右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时睡眠时间,妇女需要7.5小时左右,并应保证晚上10点到早晨5点的“优质睡眠时间”。因为人在此时易达到深睡眠状态,有助于缓解疲劳。

13~29岁青年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

在这个时间段里面的青少年朋友们是必须要每天睡足8小时的,而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则。必须得要保证夜里面有3小时左右的时间是进入到深睡眠的状态。

4~12岁儿童:每天睡10~12小时

4~12岁的儿童每天睡12个小时是必要的,每晚8点左右上床,中午尽可能小睡一会儿。年龄再大一些的儿童睡10小时,甚至8小时就足够了。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仅会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生长发育。

1~3岁幼儿:每晚12小时,白天两三个小时

幼儿每天夜里要保证12小时睡眠,白天还需再补两三个小时。具体的睡眠时间,可以根据他们自己的睡眠节律而定,比如有些宝宝习惯在接近中午时和下午晚些时候各睡一觉。

1岁以下婴儿:每天16小时

1岁以下婴儿需要的睡眠时间最多,大概每天16小时。睡眠是小月龄婴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段,因此,睡眠时间必须要保证。

标签: 中国 学生 睡眠 时间 秋季 学期 小学生 达到 接近 小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