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黑芝麻和白芝麻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17:43

1、外观颜色区别:黑白芝麻都是胡麻科植物芝麻的种子,形状一样但黑芝麻是黑色,白芝麻是白色。

2、营养元素区别:黑芝麻的脂肪含量,维生素E含量,膳食纤维含量都比白芝麻要高,其中脂肪含量黑芝麻为46%,白芝麻只含有40%,维生素E含量黑芝麻为50毫克,白芝麻只含有38毫克;膳食纤维含量黑芝麻为28%,白芝麻只有20%。此外,白芝麻的碳水化合物和钠元素含量高于黑芝麻,但蛋白质、烟酸、维生素B1、钙、钾、镁、铁、锌、铜、锰等元素也比黑芝麻低。

3、用法区别:黑芝麻主要做药用,因黑能入肾;白芝麻多用于制造食品,用于榨油,因为白芝麻颗粒虽小,但是含油量比黑芝麻要高。

标签: 黑芝麻 芝麻 什么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