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 骨头汤中白色的主要是什么物质

更新时间: 2024-04-30 00:12:07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许多人会在家里熬骨头汤。有些朋友发现骨头汤里会出现白色的东西,那么,大家知道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骨头汤中白色的主要是什么物质?想了解清楚的朋友们一定要收好以下这份指南了,争当做个无所不知的文化人。

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

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脂肪。汤熬成浓白色,主要是脂肪的“功劳”:加热过程中脂肪被乳化,形成稳定的脂肪小液滴悬在水中,汤就呈现出乳白色了,通常脂肪越多汤越白。

汤会呈现奶白色是脂肪的乳化现象,只要将脂肪变得小颗粒,均匀分布在水里不让它们凝聚在一块,就可以让汤变成奶白色。

炖骨头汤,最好是用冷水。因为一般的肉骨头上总带有一点肉,如果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或开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

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马上凝固,使得里层的蛋白质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只有一次加足冷水,并慢慢地加温,蛋白质才能够充分溶解到汤里,汤的味道才更鲜美。

骨头汤图片

乳白色大骨头汤有营养成分吗

乳白色大骨头汤有营养成分,可是营养成分不高。

猪排骨等在烧煮的全过程中,一部分的蛋白、人体脂肪、矿物、维他命等营养元素会融进汤中,因而喝骨头汤也是有营养成分的,并且十分美味。可是大骨头汤里边的营养成分仅有1%~2%,而骨骼肉的营养成分却有15%~20%,因而大骨头汤中的营养成分并沒有很高,要想补充营养成分更建议吃荤。

熬骨头汤做法

【制作食材】腿骨、胡萝卜、食盐、料酒

【方法及步骤】

1、首先我们要到市场中购买适量的腿骨,在对骨头进行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挑选腿骨去进行购买,用腿骨熬出来的汤汁是最营养的,由于腿骨的骨头骨质比较硬,在购买的时候要请商家把骨头剁成小块状。买回家以后的腿骨,需要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将腿骨中多余的淤血将其冲洗干净,然后往腿骨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让其再浸泡上半个小时。

2、骨头浸泡好以后,需要将浸泡出的血水倒掉,然后准备一口小锅,并往锅中加入适量的冷水,然后把准备好的骨头冷水下入到锅中,并开火对冷水进行加热,等水烧开以后,让骨头在锅中进行焯水处理。焯水可以将骨头中的杂质和血末完全的清理掉。等骨头中的血沫被完全的煮出以后,把骨头捞出并放入到清水当中,将其再次清洗干净。(在对骨头进行焯水处理的时候,还可以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料酒一同去进行焯水,能对骨头起到一定的去腥作用。)

3、最后我们只需准备一个砂锅,然后把准备好的骨头加入到砂锅当中,再加入适量的姜片,倒入足够的清水。在对骨头汤进行熬制的时候,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入足够的量,这样才能够保证煲出来的汤又白又浓,如果中途往锅中加入清水的话,就会影响骨头中蛋白质的释放,还有就是由于骨头汤熬制的时间长,耗水量比较大,所以在加入清水时,一定要将清水一次性加好。

4、等骨头汤熬开以后,需要往骨头汤中加入适量的白醋。白醋的加入可以促进骨头中的钙和磷等营养物质,更好地溶于清水当中,从而让熬制出来的汤汁更营养,不仅如此,白醋的加入还有利于肠胃的吸收。大火将清水烧沸以后,要将大火转成小火,慢慢的去对骨头进行熬制,在此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准备一些胡萝卜将其切块,再准备一些玉米,将其切成小段状,然后加入到骨头当中,一同去和骨头进行熬制,在骨头汤快要出锅时前十分钟,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将其调入味,一道美味的骨头汤就可以出锅进行食用了。

标签: 骨头 白色 主要 什么 物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