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2春节还会非必要不返乡吗 2022年春节还是非必要不返乡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15:36

导语:在去年春节的时候,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许多地区都在提倡非必要不返乡。马上就是2022年春节了,有些朋友想来了解一下,2022春节还会非必要不返乡吗?2022年春节还是非必要不返乡吗?下面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快来长知识吧。

2022春节还会非必要不返乡吗

有些地区会提倡非必要不返乡。

目前,一些地区确实建议不要离开当地,除非有必要。 12月13日,宁夏银川发布通知,要求市民“非必要保持安静”,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提倡地方节日和除夕夜。

除了银川,宁夏、河北也曾发布过类似通知。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新年和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工作部署,积极倡导不必要的出行和出行,引导群众过好新春佳节。年假。

疾控专家表示,大家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在倡导“地方过年”的同时,也要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和保障机制。

至于疫情的蔓延,我们来说说今年要不要就地过年。目前国内部分地区提倡就地过年,但只要疫情不严重,一般都可以回家过年。

多地提倡“非必要不返乡”

面对国内本土的疫情反复,多地已经在近期明确提出了“非必要不返乡”。

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2022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倡导市民群众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

9日,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也透露,该省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出省,省外返豫来豫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人员返乡实行报备制度。此外,各单位一律不办年会、团拜会。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严控集市庙会,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另外,早前辽宁省疾控中心也提出,非必要不离辽,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地区。

上海明确,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在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发布的公告中,除了明确鼓励公众就地过年,还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工作人员带头落实在当地过年。

春节返乡怎么防疫

1、返乡之前

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多关注交通部门出行提示。如无发热、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可正常回家;如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并就地就医。

2、返乡途中

(1) 私家车回家

做好私家车通风,乘客进入公共场所应戴口罩。回到车上后,建议先用洗手液消毒双手。私家车同事出现可疑症状时,车内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开窗通风,对接触物体的表面(如门把手、方向盘、车窗、挡风玻璃、座椅等)进行消毒。 ) 避免旅途中相互接触。到达目的地后,有疑似症状者应及时就医,私家车需进行终末消毒。

(2)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

①回家途中,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减少因进食而摘下口罩的次数和时间,定期更换口罩。

②配合现场码头工作人员采取健康监测、隔离、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排队等候时,注意保持1m的安全距离,尽量不要与其他等候人员挤在一起。

③ 保持双手清洁,不要到处触摸或触摸;遵守呼吸礼仪。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住;与人交谈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④ 旅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保持佩戴口罩,在指定隔离区休息。到达目的地后,疑似症状人员应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一列火车上的其他乘客必须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跟进。

3、反响后

回国后,根据当地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少走访少聚集。

标签: 春节 必要 返乡 是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