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怎么处理年检不过的车

更新时间: 2024-04-30 18:58:02

有一些车子是因为没有处理违章年检不过的,其实这样是比较吃亏的,有很多车主也表示说这个规定让我们特别无奈。那么,怎么处理年检不过的车?

年检的不合格车辆应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车管所应收缴其行车牌证,不准再继续行驶;无故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准转籍。

司机除了要准备好行驶证和驾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和身份证复印件以外,还要做好自检工作。将车辆进行彻底清洗,提前处理交通违章记录。检查车辆灯光是否达标,过强过暗都不能通过年检。同时,还要确保车辆制动性能良好,尤其要注意刹车系统是否安全。此外,还要核对交强险保单是否有误。

车主在验车前,至少提前10天或半个月把交通违法处理掉。

在实际检测中发现,车灯问题目前是不合格车辆中的一个明显问题。车主在验车之前,可以自我检测一下,比如车灯不亮,或者亮起强度明显不够,自己完全能发现,可先进行处理再验车。

标签: 怎么 处理 年检 不过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