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运动后洗冷水澡还是热水澡

更新时间: 2024-05-01 02:26:34

1、运动完就洗澡对机体是不利的,无论洗热水澡还是洗凉水澡,对机体恢复都是不利的。

2、因为刚刚运动结束,特别大量出汗,机体处于散热需要,外周血管处于扩张状态,这个时候洗热水澡,会导致外周血管扩张更加明显,而引起全身血液分配异常,重新调整导致心脑肾重要脏器血供减少,容易引起晕厥,甚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脑出血等。所以要运动以后放松一段时间,等出汗结束、散热差不多,再去冲澡,对缓解疲劳、增加机体舒适感都有好处。

3、运动以后也不能马上洗凉水澡,因为散热需要血管扩张,而凉水会使血管立马收缩,不利于机体散热,容易引起内环境紊乱而诱发疾病,所以运动以后不能马上洗澡,需要一段时间放松,然后再去洗澡,对身体有好处。

标签: 运动 冷水澡 还是 热水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