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便宜的蟹黄酱可以放心吃吗 平价蟹黄酱里有蟹黄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19:11

秋冬季,蟹为了过冬和繁殖,储存了满满的蟹黄、蟹膏,中国人爱吃蟹,尤其爱吃蟹黄,可纯正的蟹黄是出了名的昂贵,不过在电商平台上也有平价蟹黄酱。那么便宜的蟹黄酱可以放心吃吗?平价蟹黄酱里有蟹黄吗?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便宜的蟹黄酱可以放心吃吗

因为蟹黄味美,名菜众多,以及市场需求量高、产量较低等原因,所以蟹黄的市场价格稍贵。

但在电商平台上,我们也能看到有24.9元包邮6罐的蟹黄酱,而且销量不低,单个产品就能累计销售6万多单;在外卖平台上也能看到6.99元的蟹黄拌饭、蟹黄汤包、蟹粉小笼包等食品,月售也有7000单。

那么大家肯定就有疑问了吧,便宜的蟹黄酱可以放心吃吗?

按理说,只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蟹黄酱本质不过是原料为蟹肉和蛋黄的复合调味料。适量食用,作为昂贵的“真蟹黄”的平替,没什么问题。

但同时小编也要提醒一下,这样廉价的蟹黄酱,最好不要过量食用。

用蛋黄加工的“蟹黄”,本身具有高胆固醇、高盐、高油脂的特点,并且,生产者为了模仿蟹黄的色香味,还加了香精、香料、色素。

有的蟹黄虽然吃起来香,但闻起来却很味道奇怪,甚至有些难闻,并不适合长期食用。它不是非常的健康。

平价蟹黄酱里有蟹黄吗

你买的蟹黄酱里,可能没有蟹黄

其实,“蟹黄”这两个字非常有迷惑性。

在一般意义上,我们把中华绒螯蟹雌蟹性成熟后的卵巢和肝胰腺统,称为“蟹黄”;但由于中国文字的复杂性,也可以把“蟹肉+蛋黄”组合起来叫做“蟹黄”[1]。

两者虽然内容物天差地别,但名称的字面意思却是完全一致,对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迷惑性。

尤其是电商平台上,打着“活蟹现拆”、“纯正母蟹”、“整块蟹黄”等旗号的“蟹黄酱”,价格就在30元/千克,卖的炙手可热。

而这些“蟹黄酱”的配料表里就清清楚楚的写着“螃蟹肉”、“蛋黄”等原辅料,压根儿就没有蟹黄。

当然这也是少数事件,而大部分“蟹黄酱”便宜的原因用“蟹肉+蛋黄”加工“蟹黄”。

除了真蟹黄的有无,蟹黄在配料中的占比也很值得探究。事实上,在很多传统蟹黄美食的配方里,蟹黄也不是唯一的主料。

蟹黄汤包中除了蟹黄,还有蟹肉和猪肉作为主要原料,蟹粉豆腐中则是蟹黄、蟹粉、蟹膏与猪肉混合做的酱汁。其他菜品亦是如此。

所以想吃纯蟹黄,还是直接吃新鲜的河蟹靠谱。

标签: 便宜 黄酱 可以 放心 平价 蟹黄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