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失业保险个人可以购买吗 缴费比例是多少

更新时间: 2024-04-29 14:43:06

了解保险的人都知道,如今社保里面多了一项失业保险,这种保险可以在你失业的时候,可以给到一个生活保障,就是补贴一笔费用,那么失业保险个人可以购买吗?缴费比例是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保险个人可以购买吗

据了解,个人不能参加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缴费由用人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两部分组成。失业人员不由用人单位承担单位缴费部分,因此无法以个人名义参加失业保险。此外,获得失业待遇的条件之一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没有工作单位,就没有办法实现有办法申请失业金。

员工按上一年度月均工资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缴费工资基数不能核定的,按上一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计算。职工缴费工资低于上一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上一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

标签: 失业 保险 个人 可以 购买 缴费 比例 多少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