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甲醛泡过的海带是什么样子的 海带有一股福尔马林味道能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22:33:09

哪种海带营养价值高?

1、优质干海带表面有一层白色粉末,如白霜,是一种叫做“甘露醇”的物质。它不是添加剂,而是从海带内部泄漏。

2、优质海带呈深褐色或深褐色绿色。海带经过盐渍或晒干后,会呈现自然的灰绿色,色泽鲜艳。购买翠绿色海带时请慎重。干海带要打开无损伤,无虫眼,厚度均匀。

3、新鲜海带厚实,有强烈的海腥味,手摸皮滑但不粘手,不剥落,拉时坚韧,不易扯断。

海带有一股福尔马林味道能吃吗

这种海带肯定是不能吃的,对身体有害无益。福尔马林是甲醛的水溶液,外观无色透明,有腐蚀性,由于其中所含的甲醛挥发性强,发出强烈的刺鼻气味。具有防腐、消毒、漂白等作用,是一种对人体有毒的防腐剂。用福尔马林、双氧水、硫酸铜等化学药剂浸泡海带等水产品可是违规的哟。

甲醛泡过的海带是什么样子的

1、如果新鲜泡的海带肥而不腻,颜色特别鲜绿,而且还很亮,极有可能是甲醛浸渍的海带。

2、一般情况下,新鲜海带用沸水烫后晒干后颜色呈灰绿色。

3、浸泡过甲醛的海带不一定有甲醛的气味,所以一般很难从气味上判断是否浸泡过甲醛。

标签: 甲醛 海带 什么 样子 福尔马林 味道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