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正常防晒会阻碍人体吸收钙吗 涂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59:23

导语:我们日常外出,一定要坐哈防晒,不仅仅是为了避免晒黑,还要预防紫外线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很多人认为,如果经常擦防晒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但实际,正常防晒会阻碍人体吸收钙吗?到底我们平时防晒会不会影响吸收钙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涂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正常防晒会阻碍人体吸收钙吗

别担心,一般不会。一般情况下,日常涂防晒、戴遮阳帽、穿防晒衣的行为都算正常防晒,不会阻碍人体吸收钙,过度防晒会导致身体机能受到影响而引发一些疾病,比如骨质疏松、佝偻病、抑郁症等。

正确的晒太阳可以加速钙的吸收,因为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尤其是需要活性维生素D,类固醇物质在皮下经过阳光照射以后形成维生素D,再到肝脏形成羟化,进一步代谢到肾脏形成1,25-二羟维生素D3,才能帮助钙吸收入骨。

如果太阳照射时间少,维生素D不能合成就容易导致缺钙,在儿童期间缺钙最常见的是佝偻病,在成年人或者老年人最常见的就是软骨病或者骨质疏松,晒太阳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每次15-20分钟,不要抹防晒霜,可以裸露胳膊、颜面,南方太阳在冬天比较少。要注意小孩子很容易得到钙剂,但是维生素D不容易得到,所以会给维生素D的合剂帮助钙的吸收。

涂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只有夏季的时候才会用防晒霜,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相关护肤专家介绍,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一年四季都要使用防晒霜,据相关研究表明,不管是在什么季节,就算是在阴天,也不可以小觑紫外线的威力,虽然看不出来,而黑色素却可以在体内慢慢累积,慢慢地就会对肌肤带来一定的影响。

2、涂防晒的注意事项还有就是,在使用防晒霜之前一定要注意进行基础护肤,这是由于防晒霜中的一些有效成分往往会把皮肤水分大量吸取掉,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水分蒸发往往会比较快,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在清洁肌肤后,先使用适量的爽肤水、补水乳液或霜,接下来再把防晒霜均衡的涂抹于面部,最后可进行粉底化妆步骤。

3、大家要注意防晒霜一定要涂抹均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涂防晒霜时,总是只涂抹于脸部,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脖子,胳膊等部位都是涂抹。要不然,慢慢地会发现除了脸哪都黑,这也会直接影响外在美观。

4、防晒霜在出门前三十分钟涂上,有些人怕防晒霜会失效,因此等到临出门前才会涂抹,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的的。通常来说,防晒霜在外出前三十分钟涂抹,才可以让防晒霜的作用最大化。

标签: 正常 阻碍 人体 吸收 注意 事项 哪些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