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切辣椒摸到嘴上很辣怎么办 辣椒辣手怎么去辣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25:10

辣椒一般都很辣,尤其是在切辣椒的时候,如果碰到那种特别辣的辣椒,除了呛嗓子、辣眼睛之外,还会辣的手生疼,有的时候不经意间,不小心摸了嘴巴,嘴巴也会跟着疼。下面,就快和小编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切辣椒摸到嘴上很辣怎么办?

辣椒的辣味是因为含辣椒素的碱性物质,皮肤触碰沾上以后,辣椒碱就会刺激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发红发热,疼痛难耐。辣椒弄到手上脸上或身上可直接用洗洁净,食醋、酒精或者高度白酒进行涂抹,这几种物质只要一样就行。食醋里的醋酸可以中和辣椒素,酒精可以溶解辣椒碱。

辣椒辣手怎么去辣

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辣椒辣手的情况。

1、可以选择使用醋浸泡双手,因为醋中的酸会被辣椒的热量中和,也可以用淘米水洗手,缓解热手的感觉。

2、如果是手部皮肤受损或辣椒汁刺激皮下组织的周围神经,应使用一些药物(例如炉甘石胺)缓解这种情况,然后用创可贴包扎手部以避免细菌感染。

辣椒辣味怎么去除

可以在处理辣椒的时候,切开去除辣椒籽和辣椒筋,可以较少辣度,还可以在水里泡泡。然后炒的时候在加一点醋和稍微的白糖中和一下,因为醋酸可以中和辣椒碱,从而减少辣度。或者用盐先腌个3~5分钟,油温不要太高。

标签: 辣椒 怎么办 辣手 怎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