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鬼节之前烧纸还是之后烧纸 鬼节不烧纸有什么后果

更新时间: 2024-04-27 10:58:35

鬼节之前烧纸还是之后烧纸是大家常问的,所谓的鬼节也就是中元节,由于该日期是传统的祭祀节日,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凡是家中有过世亲人的,家里的人们就要准备一些香烛、纸钱、果品等夜晚到大路的十字处,去给逝去的亲人们烧供,以保家中平安。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看看.

鬼节之前烧纸还是之后烧纸

鬼节烧纸提前不推后,但是具体的以你所在地区的讲究为准。

鬼节之前烧纸还是之后烧纸是每每该节日到的时候大家一定会讨论的,但因为地方将就不一样,说法也就不同,具体如下:

1、一定要提前烧纸。

七月半鬼节当天烧的话,那边的人由于要在当天去集市上赶集是收不到的。而且七月半当天也就是农历七月十五,民间却普遍相信这一天的半夜时分是“鬼门关”,鬼门将关,还需“邮寄”,烧包太迟,祖宗只怕是领不到包封及钱纸。

2、在中元节当天晚上烧纸钱。

中元节当天,说法是这一天阴曹地府将放出全部鬼魂,让他们重返阳间与亲人相聚,所以民间在这一天普遍进行祭祀鬼魂活动,上坟、烧香、烧纸。如果是提前烧纸、上香、上坟,那么,亲人的鬼魂还没有返回阳间,会收不到你的心意,所以,一般规矩而言,中元节不可以提前上坟、上香、烧纸。

鬼节不烧纸有什么后果

没有具体的说法,毕竟每个地区的讲究都是不一样的,不国要烧纸的话烧纸的地点最好大的路口,比如十字路口交汇处,或者是河边临水的地方。要烧纸前在要烧的地面画个圈,注意,不要把自己圈到里面,西北角要留个缺口,方便下面的亲人进来拿钱。

鬼节烧纸必须当天吗

这看地方的说法,毕竟十里不同俗百里不同音,不过如果有人上坟的话,就要在每次的上午十二点之前送完纸钱;如果不能上坟的,就要在晚上9点之后,找一个大的十字路口烧纸钱。还有一些地方,从傍晚五点半天黑之后开始,一直到深夜。

标签: 之前 烧纸 还是 之后 什么 后果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