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发财树栽培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6 20:15:15

1、播种。取成熟的发财树果实,等它干透,拿出里面的果实。在南方,用种子栽培是最简单的,温度为20度以上,很容易发芽,实在令人惊喜。

2、温度和土壤。等到气温上升到20度以上,选择松软透气的垃圾土壤,把种子埋下去。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看到胖嘟嘟的树苗长出来,非常可爱的小家伙。

3、扦插法。另外一个繁殖方法就是扦插法,把一节枝苗插入土中,保持土壤湿润,大概1个月左右长好。但是个人感觉成活率低,不太喜欢。

4、浇水。发财树不耐水,根系不发达,如果根部长时间积水潮湿,可能会引起烂根。因此浇水时注意,不要浇多了,保持湿润就可以了。

5、环境的选择。发财树适应性强,半日照是最好的,烈日曝晒会使叶尖、叶缘枯焦,但长久在阴暗处生长,叶子也长不好。在室内养殖观赏宜置放在有日光的地方。太冷的时候,8度以下,不要放在露天室外。

标签: 发财 栽培 方法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