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破釜沉舟是哪次战役

更新时间: 2024-04-30 01:37:44

破釜沉舟出自巨鹿之战,在这次战役中,项羽率军渡过黄河后命人打碎行军做饭的炊具、沉掉过河的船。他以自己不胜则死的决心鼓舞起士兵的斗志,才打出了这一场流传千古的战役。

破釜沉舟出自巨鹿之战,它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之一,参战双方是以项羽为首的诸侯义军和章邯、王离为首的秦军,战争的结果是项羽大败秦军。

在这次战役中,项羽率军渡过黄河后命人打碎行军做饭的炊具、沉掉过河的船,断了所有的退路。士兵们则因项羽不胜则死的决心而深受鼓舞,最后才漂亮的打赢了这场战役。

巨鹿之战是项羽最得意的一战,它基本上摧毁了秦军的主力,扭转了整个战局,奠定了反秦斗争胜利的基础,经此一战,秦朝已名存实亡。

标签: 破釜沉舟 战役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