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水烧开是不是就干净了

更新时间: 2024-04-26 21:57:50

水烧开了不一定就是干净了,对于水污染比较严重的情况来说,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自来水中的氯气残留以及运输时铁质残留,热水能杀除细菌,但是却不能将这些有害物质清除,长期饮用也是对身体有害的。

现如今很多人存在一种思想误区,就是认为喝凉水容易得病,将水烧开了之后,杀死其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就不会了,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对于污染轻微的水质来说,这是一种好办法,但是目前水污染比较严重,可能会面临各种问题。

现在的自来水公司会用氯气来杀菌、除味,但是一般会有氯气剩余到其中,使自来水带上消毒水的味道,这种水加热之后容易产生三氯甲烷等诱发癌症的物质,且经过管道运输的时候,如果水管是铁质的,长期使用之后会老化生锈,这些铁锈也会和自来水混合在一起,长期饮用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而一般水烧开是能杀死细菌等等,但是却不能将水里面的重金属、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给清除的,而烧水过程中水还会蒸发,会导致金属浓度提升,因此水烧开了不一定就是非常干净无害的。

标签: 干净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