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花生在壳里发芽能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2:35:30

花生在壳里面发芽的话最好不要吃。虽然花生芽不具备毒素,在安全卫生的条件下生长出来的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在花生发芽的时候,只要外壳受到破坏,里面的也容易感染黄曲霉,而它具有强致癌的作用,食用的话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花生在壳里发芽怎么办

花生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不管是剥壳炒着吃还是煮着吃都非常美味,且它们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不过有时候我们再吃花生的时候,发现它在壳里面发芽了,这个时候还能继续使用吗?

花生在壳里面发芽了建议最好不要吃。虽然花生芽本身是无毒,在安全卫生的条件下发出来的可以正常食用,但是适合花生发芽的环境也适合霉菌的繁殖,在发芽的过程中,只要外壳受到破坏,里面也容易感染黄曲霉。

黄曲霉有强致癌的作用,非常的危险,所以要是我们看到花生在壳里面发霉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最好丢弃,继续食用可能对健康造成不利,要是不小心吃了发芽的黄曲霉素,身体不适,也要尽快就医。

标签: 花生 发芽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