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山药发芽还可以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30 03:08:45

山药发芽了之后还是能继续吃的,因为它发芽之后不会像土豆一样含有龙葵碱或者是是其它有毒成分,只不过营养成分和口感会降低而已,还是能继续食用的。要是介意山药发芽的话,可以将芽去掉,仔细清洗干净之后再食用。

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

山药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它口感清脆鲜嫩,且不同的烹饪方法还有不能的风味,很多喜欢吃山药的人都会购买一些回家食用,不过要是没有及时食用完毕的话,过一段时间会发现山药已经长芽了,这个时候还能继续吃吗?

山药发芽之后还是可以继续吃的,因为它发芽之后并不会像土豆一样,生成龙葵碱等有毒有害成分,本身也不会含有什么对身体不利的成分,只不过营养成分以及口感会下降而已,还是能继续食用的。

要是看到自家的山药出现了发芽的情况,那么我们是可以将芽去掉,然后仔细清洗干净之后再进行食用。我们将山药买回来之后,最好是放到干燥通风的地方进行保存,这样就能避免山药发芽了。

标签: 山药 发芽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