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身份证号码的最后一位是X代表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6 08:24:47

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是X,这个X代表的就是数字10。因为我们身份证号码都是18位的,最后一位是校验码,是通过前面17个数字算出来的,而校验码的区间在0-10之间,包括10,但是直接写10的话就会多出一位数,这个时候就规定用X来代替了。

身份证中的X代表什么

身份证是是我们每个人身份的证明,在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在出行的时候,不管是乘坐高铁、飞机,还是入驻酒店,都需要用到身份证,而为了更好的区分每个人的身份证,除了身份信息之外,还有一串不同的身份证号码。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的身份证号码都是数字,但是也会看到有一些人最后一位是字母X,这个X代表的其实是数字10,我们的身份证号码都是18位的,最后一位就是校验码,是通过前面17个数字算出来,而检验码的数值在0-10之间,包括10。

但是如果最后算出来的数字是10,那么就会比普通的多处一位数来,这个时候为了保持身份证号码的一致性,就规定同意用X来进行代替,不过身份证数字最后一位是X的话,其是也是很少出现的。

标签: 身份证 号码 最后 代表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