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8月23日高温继续“盘踞”湖南 明起雨水来灭火高温将逐渐缓和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59:39

今天(2022年8月23日),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将达40℃,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预计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水来袭,高温强度逐渐减弱,其中明天湘南局地或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湘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40℃,全省最高出现在常德石门站,为40.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6~38℃,其他地区38~40℃;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8~30℃。

明天,湘中、湘南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全省最低气温25~27℃。

后天,岳阳、益阳东部、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全省最低气温25~27℃。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将出现降水天气,部分地区雷雨时阵风可达7级,公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目前湖南气象干旱持续发展,相关部门需做好水资源调度和抗旱工作。

标签: 高温 继续 盘踞 湖南 雨水 灭火 逐渐 缓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