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海带发粘还能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13:45:18

海带发粘是可以食用的,粘的物质是海带本身分泌出的甘露醇,是一种胶原蛋白物,泡洗干净后是可以食用的。海带浸泡5-7小时后加入食盐搓洗或清水清洗两次后将海带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热水泡10分钟后白醋搓洗都可以有效去除粘液。

海带发粘还可以吃吗

海带发粘是可以食用的,粘的物质是海带本身分泌出的甘露醇,是一种胶原蛋白物,泡洗干净后是可以食用的,浸泡5-7个小时后加入食盐进行搓洗就可以清洗干净。

海带发粘还可以通过焯水来去除,使用清水清洗两次后将海带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锅中出现一层沫时就可以出锅了,这时的海带就不会发粘了,还可以用热水泡10分钟后白醋搓洗去除粘液。

海带放久了出现白点,没有异味或者发霉,有可能是因为海带没有洗干净海带上的海盐风干导致的,清洗干净是可以继续食用的,如果清洗不掉,可能是海带发生了变质,尽量不要进行食用。

海带有那些好处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可以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形成,经常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标签: 海带 发粘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