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拉伸是运动完立刻做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59:06

拉伸并不是运动完立刻做的,建议等到心率平稳到50%左右的时候再进行拉伸。在运动完决定是否可以拉伸的情况有两个:肌肉的温度和心率,要是心率过高的话难免对健康有害,而在心率平稳至50%时,肌肉温度也不会太低,能达到好的效果。

拉伸是不是运动完后就要马上做

在生活中,为了我们的健康,必要的进行锻炼是非常有好处的,在运动的时候也要讲究方法,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体态。一般在跑完步之后是要进行拉伸的,这样可以放松关节,缓解肌肉压力,从而帮助肌肉恢复到正常的状态,避免出现肌肉腿之类的情况。

在运动完之后决定是否可以拉伸情况有两个,肌肉的温度和心率,所以运动完之后立刻拉伸是不行的,这个时候心率比较高,对身体有害,建议在运动完之后等心率平稳到50%左右的时候再进行拉伸,这个时候肌肉温度也不会太低。

拉伸有几种

拉伸有“动态拉伸”和“静态拉伸”这两种,静态拉伸直的还是保持肌肉一直拉开的动作,而动态拉伸是反复做拉伸放松的动作。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拉伸都是静态拉伸。

大多数时候,是在跑步前进行动态热身,而在跑步后进行静态拉伸,所以说我们一定要事先弄清楚,达到好的运动效果。

标签: 运动 立刻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