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蒸蛋为什么中间是稀的

更新时间: 2024-04-27 06:06:31

蒸蛋之所以中间是稀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因为添加的水太多的缘故,一般建议蛋液和温水的比例保持在1:1.5左右,打鸡蛋蛋黄、蛋白没有充分搅拌均匀,也会导致蒸蛋中间是稀的,因此搅拌的时候要充分搅拌均匀。再者一定要用温水,用热水蒸也不会凝固。

蒸蛋中间是稀的原因

蒸蛋是生活中人们烹饪鸡蛋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不过在蒸鸡蛋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中间是稀的这种情况,这很有可能是水添加过多的缘故,蒸蛋的时候鸡蛋液和温水的比例要在1:1.5左右,这样蒸出来后鸡蛋的口感才会更加嫩滑,要是水分过多,蛋液就很难凝固了。

在打鸡蛋的时候没有将蛋黄、蛋白搅拌均匀,也会导致蒸出来的蒸蛋中间是稀的,因此一定要将鸡蛋充分搅拌均匀,不能有颗粒状,泡沫绵密,接着再将蛋液和温水混合搅拌均匀进行蒸制。

蒸蛋要用温水

蒸蛋一定要用温水和蛋液搅拌均匀,这样能让蒸出来鸡蛋口感更加嫩滑,若是直接加入热水的话会导致蛋液凝固成蛋花,蒸蛋蒸好之后中间也不会凝固,将水温控制在30-40℃左右是最佳的。

标签: 为什么 中间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