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供暖后能清洗地暖吗 供暖后可以清洗地暖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04:45:45

导语:在天气发生变化后,我国各地都在做好供热应急准备工作,完善供热应急体系建设。那么,供暖后可以清洗地暖吗?供暖后能清洗地暖吗?一起来看看。

供暖后可以清洗地暖吗

供暖后可以清洗地暖,把室内或是管道井的进、回水阀门关闭就可以清洗了。而且供暖期清洗还比较干净、安全。

地热清洗注意事项

1、在清洗地热的时候,要将各个连接部位拧紧,防止泄露,而且连接的时候一定要将管道插到底,拆卸时一定要把卡环压倒低。

2、在地热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把排污端插入下水道口内,防止排污时弄脏周围的环境。

3、在脉冲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数字电脑脉冲发生器上压力表的状态,脉冲工作室,压力表不能回应的时候,就说明系统存在堵塞问题,要停止施工。

长时间不清洗地暖,可能会存在的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如果家里的供暖管道长时间不清洗的话,会存在哪些问题,有的朋友在家里开始供暖之后,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没有清洗过地暖,那么这样会不会对家里的地暖管道造成损坏呢?

长时间不清理可能会造成管道内壁有更多的附着物。

如果我们家里的地暖用了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没有清洗过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地暖管道的内壁上有更多的附着物,也就是说会存在着更多的杂质,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家里的供暖效果。

平时我们在使用地暖的过程当中,热水都是在管道内部不断循环的,而在循环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会进入一些杂质,这些杂质就会不断地贴附在管道内壁上,随着时间的增长,这些杂质会变得越来越多。

尤其是在我们停止供暖之后,供暖管道内部就处于静止的状态,这种情况下杂质就会慢慢地堆积和沉淀在管道内壁上,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到家里的供暖效果,也是为什么老小区的供暖效果会差一些的原因。

长时间不清理可能会造成管道内径变小。

如果我们长时间不清理地暖管道的话,那么管道内部的杂质就会越来越多,而且地暖管道长时间不见阳光又比较潮湿,很容易会滋生一些绿藻,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管道内径变得越来越小,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管道堵塞的问题。

如果我们家里的凌乱管道出现管径变小或堵塞的话,那么工作的过程当中热水循环就会不通畅,也会直接影响到家里的供暖效果。

地暖内部杂质过多,会存在的影响

影响地暖加热管道的导热系数。

平时我们所常用的地暖管道是PERT管,正常情况下它的导热系数是0.4W/w.k,但随着管道内部的杂质越来越多,就会影响到整个地热管道的导热系数,严重的情况下,导热系数可能会下降到一半甚至更低,所以家里的散热效果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导致地暖部分管道不热。

如果地暖部分管道当中所堆积的杂质太多的话,那么就容易将家里的部分管道堵死,这种情况下热水就无法正常的循环,很有可能会导致家里一部分管道完全不热的情况。

有的时候大家也会发现我们家里客厅的管道可能很热,但卧室就很冷,那就是因为家里一部分管道完全堵死了,热水无法正常的循环,一旦发生这样的问题,大家就要及时的进行处理了。

地热管道中的水循环流量变小。

因为电脑管道长时间不清理的话,里面会堆积一定的杂质,还有可能会产生绿藻,这种情况下管道内径就会变小很多,水流量自然就会变小,如果水循环流量变小的话,那么我们室内的散热量就很难满足我们的热量需求。

标签: 供暖 清洗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