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处暑是三伏的最后一天吗

更新时间: 2024-04-30 13:28:13

处暑不是三伏的最后一天,处暑节气到来时一般三伏已过或者接近尾声。处暑的时间是每年公历8月22-24日交节,处暑意味着炎热进入尾声,但天气依然热。三伏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间,因为每年入伏时间不固定,其结束时间就不同。

处暑是三伏的最后一天吗

处暑并不是三伏的最后一天,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三伏的开始时间是不固定的,一般入伏的时间是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但这个庚日并不固定,或早或晚,也就导致中伏的长短不固定,或10天,或20天,那么三伏最后一天的时间也就不固定。

但是,相对来说,处暑的时间就比较固定,处暑的时间是每年公历的8月22-24日交节,所以处暑节气到来的时候一般三伏已经过去或者是接近尾声。2021年末伏时间是8月10日-19日,20日出伏,而8月23日是处暑,这个时间已经出伏了。

处暑的气候特点

处暑即出暑,它的意思就是指酷热难耐的天气已经接近尾声了,处暑节气到来之后,太阳直射点会继续南移,同时太阳辐射会减弱,来自西太平洋的副热带高压会向南撤退,暑气渐渐消退。

标签: 处暑 三伏 最后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